Monday, January 12, 2015

阿塞拜疆行之三,今日絲路新商機。


今天獨立了23年的阿塞拜疆,文化經濟已改革開放得不錯,得天獨厚地natural resources 資源豐富,再加上她獨有的歐亞戰略性地位,相信本世紀上可大放異彩。


在我 New Silk Road 的版圖上,從1992起中原大陸已開始踏足,從南到北再進二線城市,東亞南亜的路線也在幾年後跟隨開始。如我所計劃,2000年過後也是我西遊記的開始,剛起步的杜拜Abu巴林多哈Riyadh 我見證過, 新徳里曼買Bangalore 我也領教過她的發展她的呆滯。

2003/04是我八十小時環繞世界的年代,每次去完Europe 再轉NYC 和做東岸項目才回家,行程上事實是去家不是回家!because it is not a return ticket !!!

直到2005年後,開始東歐中東南非等地我的Silk Road 路線,也為我的絲路加上新亮點。

回說我們的老家香港,又愛又恨,為什麼要讓她變成今日樣子,真是
天作孽猶可恕, 自作孽不可活。政府弱領袖差不在話下,護航的建制人士也為護而護,有時出發点有点騎呢,泛民政黨政棍牛鬼蛇神一大堆也不知所謂,連十多歲都教成紅衛兵才令人聞風喪膽。


回看我在打滾二十多年的三十多國家,接觸到人的層面多也見得廣,有官員有商人有管理層有工人有農民有苦力有地盤工,比較起來,我又唔覺大陸很差,外國和內地官我交過手,稅務機關,消防局,城監,市建,質撿局,郵電局,公安局,怎至京奧辦北京總樓board我都開過会,至於各地民工苦力也見很多,短請當地民工有,長請跟我跑天下有,大多也是我打天下的伙計又朋友,一起吃一起做項目,而我所見,大陸令所有的他們生活真的好差嗎?所有的他們人權很差嗎?所有的他們水深火熱嗎?有必要官迫民反嗎?他們沒有將來嗎?這個一点我都唔覺!咁点解香港又要走上這樣的路?至於民主訴求什麼我也不明白。不是大家平平安安的清靜快樂安居樂業生活就是美和善了嗎?

 而西方地方我也住過十年多,住過Winnipeg , Toronto , Texas 等地方,讀過書,做過餐館,洗過大餅,送過報紙電話簿,做則樓,交過稅,但他們的所謂民主,我也曾享受過領教過,但我又不覺得特別快樂!又不覺得很自由很民主!

至於貪污,西方比東方可能意識形態上更差,因貪得更精明而已。

而我多年所見,香港其實是比較最安全,比較最民主最自由最快樂,最舒服的地方。沒必要為爭取不切實際的爭取而搞垮她吧!起碼真正為民主民生不是今日這樣歪曲真理!在這我是支持真正民主民生的。

反觀我去過的見過的現今民主的國家,只会一天一天向後行,越講民主資本主義的國家,但奇怪是一天一天走向社會主義怎至共產主義的道路。主張人人不用工作而有福利有錢用,刻刻沒有努力但有無限福利分享社會成果。

真是聽到都開心想到笑出來。但請問錢從何來?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